[淼] 還記得曾經心底的那個美好或孤獨嗎?

我們徘迴、我們猶疑不定。

這些年來,我學會了自己一個人也會很好。當自己在車水馬龍的街上走路時,能聽見自己的腳步聲。在細雨中,能聽見雨滴打在傘面。在床上,能聽著自己的啜泣熬過夜晚。我們在追求些什麼?一個團體的認同?兩個團體的認同?一百個團體的認同?認同什麼?認同自己的存在感。這過程令人畏懼。至少對我是如此。

『可以享受孤獨,但絕對不能習慣孤獨。』我這麼告訴身旁的人。

昨晚,水忙著寫著哥哥的喜帖。結婚呀!比我想像中還要多的細節和繁瑣,意味著一段愛情的一個重要關卡,或許僅是假象,又或許是活脫脫的愛。在人類的生命中,像是一個無法拒絕的浪漫。『真希望有一天我們也能寫自己的喜帖。』『哈 能公證就滿足了。』對呀,我們能要求什麼呢?

還記得曾經心底的那個美好或孤獨嗎?

\\\

書蟲 我知道我們的感情得來不易
但是它就是活生生的遠距離戀愛
我能喜歡一個男生是個很不容易的事情
也是我一個很大的突破
所以我很珍惜你這個人和這個愛我的心

你愛的人是一位出社會,為了家裡的所有的負擔而忙碌的人
如果可以我很想直接飛到你身邊陪伴著你
可是我的家裡給我的鎖鏈太多太多
有姑姑雙老、工廠、農地
時不時地就會呼叫我要我去幫忙
就是因為是家人我不能不拒絕

我何不曾想過直接拋棄這裡的一切去遠方生活
該負責這裡一切的人又不是我
偏偏現實就是淪落到我
偏偏現實它們就是我該負責
偏偏現在這身分就是個忙碌被綁死的人

而你得要認清這件事實

雖然不能像一般情人能隨時隨地的當招喚獸
雖然不能像要肌膚的感受
不能隨時隨時地的馬上回覆你的話

但是一抓到空我就會賴你 問你
一抓到空何不是往你的懷抱跑

不見得一定要馬上回我賴
因為我下一秒就得要去工作或是消失去那個工作場合
不要有這個我會不會出去亂玩之類的
我就是愛你的 你就是我的 我不會去做這種事情的人
愛你就是認定你是我要走下去的人

知道你會一直等我的回覆
知道你會一直在台北愛著
知道你會一直在遠方思念著我

我知道錯的人是我
還是得要跟你說聲抱歉
讓你愛到這樣自私的人
但是還是要依然的自私地要求你這樣低愛我

Water^3,11/25 (是個我又胡鬧的夜晚。)

\\\

或許,我們彼此給了彼此距離,學會想念和成熟。這世上所有事情或許都沒有對錯,只有原因和結果。過度的簡化,讓我們都錯過了生命中最重要的。練習著,練習著,練習著,我們都會學會,變成自己的樣子。幸運的話,能再加上彼此。

Champ,總圖二樓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