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 雨中的行天宮隨筆。

臺北下雨了,宜蘭下雨了,好像都不是什麼太大新聞。臺南也下雨了,是有一些驚喜。坐在行天宮兩側的長椅上,沒有令人窒息的煙霧,僅有淡淡的檀香和雨天才有的乾淨空氣,在這個繁忙的都市的細縫中,這樣存在著。

又和老媽吵架了。有時候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好像有些慌張,有些遺憾。我試圖去彌補犯過的錯,但幾乎無法真的撫平所有傷痕。過於情緒化,傷害了很多人,太多的無奈,讓太多人為我掉淚,我卻依然自我。看著幾個長者拿著自己孩子的衣服給廟姑過香,盼帶些祝福和保佑,不是給自己,給孩子給家人。人呀,到底是怎麼樣的生物,彼此和彼此自私著,又帶著太多不可置信的情感。我們又是誰呢?好像天生就被賦予一些天命,我們僅需依循,不被允許發問。

已經到了無法察覺聖誕節又到了的年紀,或是,總感覺自己和那樣的氛圍格格不入,好像又要失去一些什麼了,我努力在檢視著,今年又要過完了,又是精彩的一年,是嗎?是吧!

Champ,於行天宮等看相機的時空細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