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 Act of True Love。

電腦桌面好像才剛整理完,現在又雜亂不堪。好像來不及收拾的情緒積累,但一切都依然合理。時間,真的能解決一切嗎?我總是懷疑著。回顧過往的一年,這樣下的註解好像也挺合理的。2014,這一年過得好漫長。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覺得。好像要回想起遙遠遙遠和好久好久以前的情節。

『對你們來說,我是一種恥辱嗎?』我用了卑鄙的問句,包裝了刻薄的尖銳,刺傷愛我的人。並沒有預期答案是什麼,因為我只是在展開你們無法回擊的攻勢,你已經遍體麟傷。我卻用著高傲的姿態,展示著血淋淋的勝利。很賤,我真的很糟糕。我忘了我何時具備這種能力,好像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性格缺陷,我希望我能開始彌補。

But only an act of true love can thaw a frozen heart.  ‘Frozen’

最後拯救Anna的人,不是Kristoff,而是他在保護自己的親姐姐Elsa的那一剎那。Act of True Love ? “Love is putting someone else’s needs before yours." Olaf 這麼說。我試圖在弄懂。不是質疑這句話的正確與否,而是檢視著自己的人生中,曾經出現過的每一個角色。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真的很抱歉。(這是我第幾次說了?

Champ,於準備念書前的總圖地下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