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 參個月。

要敲出些什麼給三個月,我拖著下巴,數著外面尷尬的小雨,有些不真實。

做好遠距離戀愛的打算,想起我曾和朋友們說的:『我絕對不能接受遠距離戀愛!』到現在,我好像都一在地看見自己,很少出現在我的人生中的,也不被我自己允許的矛盾和荒唐。或許這都不算是我們倆真正的初戀,也都曾經在愛裡跌撞,蹣跚地從上一段中好不容易走了出來,遇見了彼此。依然害怕愛情,我必須承認。總是顧慮著很多,也想了很多,像是我改不掉的分析研究思緒;對於最親的人,依然愛鬧脾氣,是我改不掉的傲;或許還需要多少包容,才能解開何謂愛。我小心翼翼地拿捏比重。每一刻,我都提醒著自己,珍惜。

還記得嗎?我們倆悄悄地走在綠島沒人的沙灘上,你親親地牽起我的手,那是我第一次在外面牽手,我們錯過了水芫花開花的季節,只有海浪和海風,和你和我,有一搭沒一搭地走著,我靜靜地享受那一刻,那是這輩子第一次有人牽起我的手,十指緊扣的。無法忘懷,多們希望就沿著這條無垠的海岸線,一直走下去。

還記得嗎?那一晚,第一次你讓出胳膊,讓我窩在裏頭,那晚我捨不得睡去,那是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感受著一個人的氣息和心跳,一個固定和諧的頻率,輕撫著我睡去。你抱怨著我睡癖很差,一直把你擠下床,有時還會打呼,還把棉被都捲走,聽了我笑了,這是第一次有人對我這麼說,不太好意思告訴你,那是我睡得最安穩的一晚。

還記得嗎?那晚累癱在沙發上,用了多少個吻才叫醒昏迷不省人事的我;還記得嗎?那晚老爸打給我知道我是同志時,我依靠在你身上,流著眼淚;還記得嗎?我們一度過了幾個開著視訊的夜晚,看著彼此,就這樣睡去;還記得嗎?我去四川的每一天,只有你跨海陪我聊天;還記得嗎?浸在溫泉中,坐靠在你懷裡,一起靜靜地望著大落地窗外雨濛濛的烏來;還記得嗎?那天雨下得好大,你我只有一把傘,我們一起窩在傘下,等久久才一班的公車來;還記得嗎?生日那天,你摀著我的眼,帶了好多小蠟燭,排了愛心,是專屬你的驚喜;還記得嗎?我們一起到市場,拿著你手寫的菜單,一起提著菜回來,一起邊玩邊煮,一起吃著馬鈴薯泥和太嗆的生洋蔥;還記得嗎?你環抱著我看電影,我總是不太專心於劇情,頻頻按暫停;還記得嗎?第一次赤裸地坦承到翻天覆地,懷著多少緊張,已多過於激情;還記得嗎?你載著我一起穿梭在台南的鄉間小路,看著你的過往,補齊我所來不及參與的你的過去;還記得嗎?你壓低外套的帽子,走在台大校園的角落,我們悄悄地牽起手;還記的嗎?你每次熬了六個多小時的客運來台北,還堅持揹著一大罐台農牛奶;還記得嗎?我們一起坐在冷颼颼的象山頂,以101煙火為背景,一齊度過2014,還記得嗎?你第一次向你的好朋友坦承自己,也同時讓我以你的男朋友的身分出現的那份勇氣;還記得嗎?我們討論著關於婚禮的模樣,還記得嗎?還記得嗎?還有好多好多,或許我們有著好多好多不一樣,各自在南北過著不一樣的生活,第一次見面是在網路上不經意地聊天,竟然展開了這一連串不可思議的,相愛。我才逐漸認識這個字彙,也是這輩子第一次。

多少個第一次?我都會記得。逐漸累積,不吝嗇說愛,已經成了一種習慣,愛的雛型和印象,三個月,好快也好慢,好短也好長,還有多少個日子要走?還有多少故事呢?我很期待很期待。

看著你的粗眉和鬍渣,笑著你的挑食和小孩子氣,猶如不曾變過的孩子,卻帶著讓我驚奇的成熟。我恨不得逃離這雨的城市,奔向溫暖的有你的南國,或許,我應該也要開始習慣,有些近有些遠的愛;也要習慣,淋著尷尬的小雨也要打從心底感到溫暖。

我愛你。

Champ,於又濕又冷又溫暖又幸福的永和

// 淼的

給我愛的小書蟲

再一起三個月了,我們有說有笑,有哭有鬧,每當我的小麻煩一鬧,得要哄哄他,哄得他開心。每當我的小脾氣一哭,得要讓他哭個夠,靜靜地陪著他哭,最後再給他一個隔空虛無的擁抱。想當一開始我是如何面對我的小書蟲,一開始心裡面上次很忐忑不安的,想到這段愛情在眼下的社會遭人用不一樣的眼光看待,但是你算是男人還是外星人我都喜歡,有時候會思考一件事,果真讓我們兩個男人結婚,接下來的事情我們該如何面對;我們家多了一個兒子?我們家多了一個照顧分擔的兒子?如果有那麼如此那該有多好,不一樣那有怎樣呢!於是傻呼呼的我抱著這份理想,答應了我的小書蟲一起走過然後一起面對,於是把那些不一樣的眼光拋之腦後,一開始的約會就在綠島夏卡爾,在綠島充滿屬於我的回憶,你的吻,你的觸覺,我們的身體,我們的愛我很謝謝我的書蟲可以融入我們的回憶裡,也能體諒我對夏卡爾的一切,雖然當天發生有點類似革命事件,但是這類的世界總覺得也會在我這邊遲早發生的,那時候只記得我把書蟲丟在聽海的讀書室裡任他去睡,那我就任由的吻,那是我最為珍貴的回憶。

書蟲你能體會嗎?感覺你此時此刻的幸福模樣,我的嘴角就會上揚。有人說過好的磁場會傳染給其他人,就像哈林搖那般的漫漫瘋狂,希望往後的日子都能快快樂樂的過,不過我的書蟲個性就想哭就哭的小壞蛋匹子, 一哭起來真的像一個比我小的小孩子。知道哭是要有我的陪伴,但是偏偏我們兩個是遠距離,不能像一般的情侶一般時常的擁抱,相信這類的事情我們兩個早就說過很多囉!只知道我是很愛你的,心裡只有小書蟲爬呀爬的,所謂心癢癢的就是這樣的吧。

希望接下來長久的日子,我的書蟲都能快快樂樂的,如果有不愉快的事,多讓我聽聽,也能讓我這開喜蟲幫你多多的解憂,也能體諒我慢慢地跟家人朋友提起我們這段感情。我只希望我們都能快快樂樂的過日子。只要我的小書蟲不嫌煩,我願每日都跟書蟲膩在一塊。分享我的一切。

在2015年只給我的書蟲兩個字"安心"。

我愛你=》

對「[淼] 參個月。」的想法

發表迴響

